我院实践教学火热进行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474发布时间:2014-05-22

  一张沙发,一把椅子,一边是学生扮演的主持人和嘉宾,一边是当观众的同班同学。21日下午,人文楼演播室开始了一场“特别”的访谈节目。

  “大家找准自己机位,给主持人一个特写”“各部门准备,摄像机位注意,模拟访谈第一场第一次 3、2、1开始!”没有场记板,没有开场音乐,学生就用拍手代替打板。“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本期沁湖访谈,我是主持人……下面有请本期嘉宾入场。”“嘉宾”整理衣襟,昂首阔步走向舞台与主持人握手,煞有介事的动作引得全场观众大笑。


      这是12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在实践周一次特别的教学活动。20日,指导老师李俊给学生们布置了任务——完成一次电视人物访谈。这可是广电班学生第一次接触的节目形式。王阿敏等几个学生主动建议老师把课程搬到演播室开展,半天时间里,联系老师、借用演播室、安排采访,学生们紧锣密鼓准备起来。
      实践周广电班被分为两大组分别开展活动,在21日下午2点,5到8组同学赶到了人文楼演播室,架起机器。每一个小组都有一名主持人和一个现场嘉宾,就“旅行”这一话题进行交流。“你喜欢旅行吗?你更喜欢和家人还是朋友一起旅行?在旅行中有过什么特别的经历吗?”主持人和嘉宾侃侃而谈,不少同学一开始在镜头面前还会躲闪、脸红,三分钟过后就能够妙语连珠“惊艳全场”了。
      最后,同学们安排了一场即兴采访,采访对象正是广电班三位班委。涂星星同学主动要求上台做主持人,与嘉宾的对话使气氛到达一个高潮,连坐在观众席一直不说话的李俊老师此时也举起手争着要话筒发表看法。这场别开生面的实践周教学活动于下午5点30分在欢笑声中圆满结束。李俊老师大赞:“这堂课让我见识到了广电班原先隐匿的众多大神啊!”

(学生通讯员  李洁)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