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师范类)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3217发布时间:2015-05-27

 专业简介:地理科学专业是我校2001年开设的政史地综合专业(本科)。地理科学属师范类,毕业生将取得中学地理教师资格证。本专业招考中学地理教师录取率高;报考公务员具有文理知识兼备优势,考研录取率高。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公民修养和发展能力,较高的地理科学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知识、技能,具有师表风范、人文与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在中学从事地理教学和研究的教师,以及具备在区域、城市、资源、环境、减灾防灾、交通、基础设施和规划管理等领域从事与地理科学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地图学、地质学、地貌学、气象与气候学、水文地理学、土壤地理学、生物地理学、经济地理学、人文地理学、遥感概论、区域规划、自然资源学、地理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和就业情况:从事中学地理教学研究,在行政、事业、企业等从事与地理科学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考研继续深造。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均高,主体为考取中学地理教师,近几年报考中学地理教师的录取率均在90%以上,另有部分自主创业, 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报考研究生录取率达100%。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