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学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1551发布时间:2015-05-28

 专业简介:广播电视学专业是我校合并建校后开办的第一批本科专业之一,面向媒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培养具备多元传播技能的新闻传播应用型人才,现拥有在校学生近200人,专业主干课程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学概论等均为校精品课程,该专业近年来紧跟媒介变革的人才需求,狠抓实践教学改革,开拓实践教学基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一批优秀教学成果。该专业2011级学生梁思恒的延时摄影作品《律动宜春》入选2015《韵动中国》,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具备高媒介素养和现代媒介理念、掌握多元媒介技能、具有较宽广的文化科学知识,满足新媒体环境下政府、企事业单位差异化传播需求、能够从事新闻策划、采访、报道,节目编辑与制作,社交媒体内容生产、推广与运营工作的创新传播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网络传播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报道策划、新闻摄影、电视摄像、广播电视编辑与节目制作、电视节目解说词写作、电视专题与专栏、电视纪录片创作、媒介经营管理、公共关系学、市场营销学、活动策划等。

 就业方向和就业情况:主要就业方向为:电台、电视台、网站的新闻策划、采写、编辑工作,影视节目公司的节目策划、编导工作,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微博、微信公众账号的内容生产、推广与运营工作。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上,就业主要集中在深圳、杭州、上海、广州、南昌等大中城市的企业和省内外地市级的媒体,亦有部分优秀毕业生现供职于羊城晚报、江西电视台、海南电视台等省级媒体。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