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师范类)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818发布时间:2015-05-31

 专业简介:汉语言文学专业1958年设立,是宜春学院设置最早的专业之一,2010年被江西省教育厅授予“江西省特色专业”。现有教授、副教授22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23人。经过近60年来的建设,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绩,已成为课程设置合理、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手段先进,并在同类院校中具有较鲜明特色的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能从事中学语文教学与研究及其他语言文字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写作、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外国文学、原典选读、语文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中国文化概论、言语交际学、比较文学、影视艺术、台港文学等。

 就业方向和就业情况: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可在各类教育机构、新闻媒体、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文化产业等领域从事语文教育、编辑出版、新闻采写、组织宣传、文案策划、创意写作、文化咨询、公关文秘以及网络写手等相关工作,部分学生还可以选择攻读研究生继续深造。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