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举行毕业实习总结大会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本站原创浏览次数:268发布时间:2015-06-04

       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接近尾声,毕业生们纷纷实习完毕,准备毕业。为了让大三的同学能够更好地适应即将到来的实习,6月3日下午15:30,我院在人文大402举办了毕业实习总结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院长万四华、副院长黄志刚以及部分相关老师,我院12级全体同学以及部分 11级同学参加了大会。

       总结大会由黄志刚副院长主持,1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丁志强同学、11级对外汉语专业的付嘉莹同学、11级广告学专业的余晋同学、11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梁思恒同学分别进行了毕业实习经验总结发言。在宜春三中实习的丁志强同学强调说:“实习时要注意礼貌,重在学习其方法。”同样在中学实习的付嘉莹同学则深有体会地说:“上完课请教有经验的老师指出自己的不足很重要,很感谢指导老师给了我很多的实践机会。实习对于我们师范专业的学生今后考编面试甚至走上工作岗位都很有帮助。只要真正地投入其中,就一定会有收获。”余晋同学将自己的实习经验总结为“三个能力”:ppt的制作能力、公文写作能力、表达能力。最后梁思恒同学用了三句话概括实习经验:“少说多做;主动请教、学习;能吃苦、注重细节、耐住性子。”

       万四华院长发表讲话,他从实习的意义与实习的方法两方面,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并指出了正确的实习方法。

       最后,大会在黄志刚副院长的总结发言中落下帷幕。

(学生记者 朱春英)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