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刘超 罗花婷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599发布时间:2016-11-03

       11月2日下午2点,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人文大302举行2017届毕业生动员毕业实习大会。文传学院院长万四华教授,副院长黄志刚教授,实践教学科黄儿松老师,以及各毕业班班主任和全体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黄志刚副院长主持。

       万四华院长发表讲话,他着重强调了2017年的实习是我院第一次使用网络平台进行实习工作管理,要求同学们必须认真对待,用心做好。接着,万院长对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端正态度,二是善于动脑,三是团结友爱,并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能有所收获不断提升自己。

随后,实践教学科黄儿松老师强调了同学使用网上平台互动的几点注意事项,并提醒同学们要积极与指导老师互动。

       最后副院长黄志刚对动员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专业实习是各位同学在大学生毕业时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门重要课程,是大学生走向社会打开社会大门的一把钥匙,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做好三点:一是要注意实习方法,二是要善于沟通,三是要注意安全,最终在实习中提高个人的专业实践工作能力。

       据悉,近年来,文传学院十分重视毕业实习与实践工作,努力探索在专业转型背景下如何进一步通过实习实践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在毕业生进入毕业实习前,该院开展了多种专业实践活动对学生进行有意识的培训:针对师范专业开设了多门教学法课程,进行理论上的教学与试讲培训以及到中小学顶岗实习,针对新闻专业开展摄影比赛、广告大赛、到媒体单位顶岗实习实践,全院各专业并在每个双学期的实践周开展学生说课、剪纸、书法、写作大赛、新闻采写竞赛、微电影比赛、以及到中小学见习听课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基本功,为学生实习并最终走向工作岗位打下牢固基础。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