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之约 完美蜕变

作者:佚名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517发布时间:2016-09-18

        9月13日下午5点,在中国教育电视台高校创意总部第二演播厅,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策划案现场提案决赛在欢呼声中圆满落幕。宜春学院的参赛作品《定制未来》进入前五强,以530的高分获得本次大广赛策划案一等奖。这是我校大广赛历史上策划案比赛成绩最好的一次,并同时刷新了江西省历届大广赛的参赛成绩。

第八届大广赛策划案排名榜

       作为考量参赛选手综合能力的策划案决赛是大广赛中含金量最高的项目。我校文传学院13级广告学专业学生王紫藤、徐慧敏、刘辉英、谢若诗、尹杰的策划案《定制未来》在5059件策划案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前15名,获得赴北京现场提案入场劵。

《定制未来》现场提案决赛团队

       在9月13日上午的决赛现场,宜春学院“定制未来”小组以全场第二小组身份出场。5名学生以理性陈述的方式推导广告策略,以感性表演的方式再现广告场景,呈现广告效果。5位选手精神饱满、状态放松,诙谐幽默的提案设计令现场不时爆发出笑声和掌声。5位评委也被他们优秀的专业表达和青春活力感染,给予了高度评价。广告主北京美莱医疗美容医院院长朱晓女士给出了115分的高分。她非常愉快地点评美莱小组,认为《定制未来》的策划思路与美莱主题及定位非常吻合,“防狼秘籍”、“婚姻保卫战”的策略很有新意,贴近生活,让消费者感到亲近。策划案有效整合了各种媒体,尤其是新媒体,把微博、微信和最新潮的网红直播充分利用起来,做到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说明参赛选手对营销方式有深入了解,表现出很强的专业能力。她表示这个策划案对美莱未来的传播策略有很大启发。阿喀琉斯品牌董事长、智信数据联合创始人杨海标先生说,《定制未来》提案形式活泼,把握了消费者对医疗美容安全性的痛点,话题炒作的针对性非常强。THEGATE大中国区主席兼创意执行官狄运昌先生对“定制未来”小组竖起大拇指:“你们这个team很棒!”作为第五名的“定制未来”小组,比第四名低8分,高出第六名23分。


陈述美丽来袭活动

陈述美莱巴士活动

陈述美丽蜕变活动

北京美莱医疗美容医院院长朱晓女士点评我校参赛队

       赛后,大广赛组委秘书长刘瑞武教授与我校大广赛项目领衔人殷娟娟教授和指导老师黄海燕博士进行了探讨。殷教授说,广告策划与创意能力是我校广告学专业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大广赛为我们训练学生提供了平台;黄海燕老师认为,这次提案比赛让自己对如何训练学生在电视镜头前演绎策划案,以及如何将专业性和表演性进行有机融合有了更多的心得;刘瑞武秘书长充分肯定了宜春学院在历届大广赛中的表现,希望我们培养出能走出学校,走进企业,切实为社会服务的优秀广告人才。


赛组委秘书长刘瑞武教授与我校殷娟娟教授和指导老师黄海燕博士亲切交谈

       我校参赛选手尹杰同学感慨地说,通过大赛深深感悟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站在决赛的舞台上,看着评委们愉快的笑容,我明白我们成功了!我更明白只要努力,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内向、羞于表达的我也可以充满自信地站在舞台中央!”这是徐慧敏的感言。而组长王紫藤说:“本次策划案现场大赛提高了我们专业水平,锤炼了我们的意志品质,强化了我们的团队意识,我们在策划创意的激荡下出彩,我们在20天的魔鬼训练中完美蜕变,感谢老师,感谢母校!”

与评委朱晓院长和杨海标董事长合影

与评委THEGATE大中国区主席兼创意执行官狄运昌先生合影

与评委上海师范大学金定海教授合影

        一年一度的大广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本届大广赛策划案现场决赛邀请到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传播学院金定海教授,THEGATE大中国区主席兼创意执行官狄运昌先生,中央民族大学文传学院沈虹教授,阿喀琉斯品牌董事长、智信数据联合创始人杨海标先生等四位国内广告业界及高校的资深专家担任评委,从专业角度展开裁判点评。此外,还有vivo智能手机、江苏伯克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普宙飞行器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丝宝股份有限公司、披萨星球、人祖山旅游景区、北京美莱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浙江金妮儿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家圆医院、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江岸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达利食品集团、哈药集团、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公益委员会等15家命题企业代表,从品牌形象及市场消费者需求的角度对各团队提案做出评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吴英策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大广赛组委会执行主任丁俊杰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大广赛组委会副主任刘瑞武教授,全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机构协会李志宏副会长,北京广告协会郭素友秘书长等有关嘉宾与500多名师生一起在现场观看了决赛。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