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五四爱国精神 扬中文青年风采――文传学院15中文专业举办“概论”课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徐婷 韩森华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30发布时间:2017-05-05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增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堂的互动交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5月4日,在任课教师范松仁的组织带领下,由文传学院15级中文专业自主举办的以“弘扬五四精神,飞扬多彩青春”为主题实践教学活动在人文大202顺利举行。

(文传学院15级中文专业自主举办的以“弘扬五四精神,飞扬多彩青春”为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以分组讨论,代表发言的形式展开,每组同学围绕“难忘的五四人物、永远的五四精神、青春与奋斗、青年人的价值观、我的青春谁做主”等选题展开交流讨论。活动第一阶段,各组同学围绕选定的主题积极地展开讨论,并利用互联网等网罗资源搜寻信息,随后整合梳理提炼出本组观点;第二阶段,由每组推选出一名代表上台演讲,论述本组观点第三阶段,全班同学利用问卷星网络平台对所有代表的表现进行现场投票。各组代表均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自信的姿态,激昂的言辞配以得体的肢体语言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现场演讲。其中黄晓珍同学以“向青春致敬”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充满激情的演讲,丰富多彩的内容获得了老师的认可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成功摘下桂冠。

此次由15中文专业独立组织、班级分组组织的“概论”课第三次实践教学活动,不仅有助于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优良传统,更为即将步入大三的中文班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践平台。在活动中同学们用心地准备材料,积极地进行发言,充满激情地演讲,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的风采。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对思政课程的学习热情,更有助于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