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各族”共聚一堂,“我们他们”齐说盛典

作者:吴春景、刘媛媛文章来源:本站浏览次数:272发布时间:2016-12-04

       12月4日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隆重举行。在这万众期待的活动里,“各路人马”纷纷到齐,现在就让我们跟随记者听听他们的声音。

此次文化节校方领导十分重视,在开幕式时副校长蒋钰就发表了重要讲话,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充分肯定与支持。开幕式结束后,蒋副校长与副校长余新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詹婷、校团委副书记王璜一同了好几个国家和民族的游戏活动:跟回族的姑娘们一起跳竹竿品尝巴基斯坦的美食问候加拿大的小伙子……在活动中,记者采访了副校长蒋钰,在问及举办此次活动有什么意义时,蒋副校长回答道:次是我们第一次举办国际文化节,这对我们加强与外国留学生的沟通交流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更对弘扬和继承我们的优秀文化遗产有重要作用。祝愿我们的国际文化节可以越办越好。

不同皮肤,不同语言,却在今天有了同样的笑容。记者采访了一位加拿大的帅小伙。他叫Leo,来自加拿大,当记者看到他时,他正在装饰帐篷,里面贴了加拿大的国旗,并有许多枫叶树片,代表着国旗里的枫叶,热情似火。当记者问到,这次的文化交流活动有什么看法,他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这次活动很棒,同学们也非常热情,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了解我们加拿大的文化给同学画脸,以此来让同学拿到贴画过关他还热情的给我们讲解展板上的内容,介绍加拿大的文化特色。Leo表示接下来还会有精彩的舞蹈呈现给大家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加拿大独特的风采。

这样大型活动能够顺利地开展,少不了那些默默付出的工作者他们为了维持活动秩序,几乎全天站着并在场中各地奔波。其中,记者采访到一位校社联的工作者,她说:“能够在这次活动服务大家,也是挺开心的,虽然有点累但是看到这么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并得到乐趣,我们也就满足啦。”还告诉记者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十分重视这次的活动,为了能够顺利地举办他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像前期宣传场地的管理人员的安排等等。大家都比较辛苦,但是更重要的是收获了快乐与友谊。她还热心给记者讲参与活动的规则,如何去获取贴画通关,参与抽奖。最后,陈杉同学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让大家增进对国家各民族的文化习俗了解

至此宜春学院第一届国际文化节暨“一带一路”风俗展已经全部结束了,相信还有很多的“声音”等着我们去倾听。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