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陈良富博士做客我校学府讲坛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35发布时间:2016-11-05


      11月4日,中科院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研究员、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学位委员会委员陈良富博士,在人文楼三楼文传学院大会议室举行了“国家需求与地科学生的担当”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文传学院院长万四华教授主持。文传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师生一起聆听了报告。

      陈良富博士是我国大气环境遥感的开拓者、领军人物,从事大气环境遥感十多年,研究成果丰硕,对中国大气环境质量监控领域贡献极大。

      据悉,陈良富研究员为我校地理科学专业发展极为关注。首次莅临宜春学院,赠送了由他参编的汇集国内顶级地理科学专家成果的<<地理科学三十年>>图书一套;利用周末与我校地理科学专业教师座谈,为我校地理科学专业发展“诊断号脉”,提出地理科学专业发展的“内强”“外援”途径;搭建文传学院地理科学与陈良富研究员研究团队建立教学科研合作平台。





附陈良富简介:

      陈良富,男,1965年7月出生。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学位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地理系获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系获理学硕士学位,1991-1996年在山西大学黄土高原地理研究所工作,1999年北京大学遥感所获理学博士学位,留校任教2年后2001年人才引进到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工作至今。

      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气环境遥感,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中科院“灰霾科技先导专项”和“碳循环先导专项”和国家863项目等。完成的多源卫星遥感大气污染综合监测技术,在气溶胶、灰霾和颗粒物浓度,以及大气污染气体与温室气体等遥感反演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成果服务于2008北京奥运、2010广州亚运、APEC会议和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等国家重要事件的空气质量保障监测。研究成果使我国大气环境监测业务从“地面监测”进入“卫星立体监测”阶段。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二等奖各1项;发表专著3部,学术论文100余篇。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