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办跨境线上汉语国际教学分享会

作者:李文霞 徐婷 刘媛媛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60发布时间:2017-03-20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线上汉语国际教学无疑是发展中的一种新的教学模式和新趋势。为了培养学生互联网思维,掌握跨境线上汉语国际教学的新动态,为了拓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就业途径,谋得更好的发展,3月19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专程请来了08级对外汉语班优秀毕业生高珊珊学姐分享她的线上汉语国际教育经验。在校汉语国际教育班全体学生参加,分享会由罗荣华博士主持。

  

分享会之前,罗荣华博士简单介绍了“线上汉语国际教学”的情况和高珊珊的求学和工作情况。随后,高珊珊学姐“把持全场”,落落大方地顺利开讲。她首先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历程,包括两次外派泰国担任志愿者进行传授教学的经历,以及在英孚工作的故事。接着高珊珊围绕着线上汉语教育重点介绍了italki这个平台的优势和弊端,以及对它的主要特点进行了分析,从而体现线上教育的便捷自由和多样化的突出特点。紧接着高珊珊通过自己在英孚这个线下的教育机构的亲身经历和其发展瓶颈侧面印证了线上教育的巨大机遇。最后她针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生就业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积极为在场的学生解答有关线上教育等各方面的疑惑。

分享会上高珊珊学姐还用“万事不过我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快乐的自己”这句话来激励大家,鼓励所有的学子要勇敢地追求自己喜欢的事,为自己的梦想拼搏。

  

最后罗荣华老师对本次分享会做了总结。他指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出路除了考研和申请汉语教师志愿者外,开始开创第三条出路:“线上汉语国际教育”。为了培训学生这方面的能力,文传学院已经申请立项“跨境线上汉语教学实训室”,现在正在建设中,9月份便可投入使用。

  

高珊珊的线上汉语国际教学的分享会开阔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的视野,了解了线上汉语国际教育的广阔前景,激发了学习热情。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