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文传学院与宜春市气象局联合开展世界气象日活动并举行 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作者: 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2606发布时间:2017-03-23


3月23日,文传学院与宜春市气象在宜春市气象观测站联合开展“世界气象日”活动。文传学院副院长黄志刚、宜春市气象局副局长彭义峰、地理科学教研室主任易清传等参加活动。活动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在校地合作上达成共识,共同签订了《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江西省宜春市气象局合作建立实习(见习)基地协议书》,并在在宜春市气象观测站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文传学院地理科学教研室教师、16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在“世界气象日”这天,他们走进气象观测站,现场听气象专家讲解各气象要素观测方法、天气常识、人工影响天气原理以及PM2.5等灾害性天气防御知识,近距离观看各种气象设备,亲身体验天气的监测与预报,了解气象知识。

      据悉,1960年6月,世界气象组织通过决议,从1961年起将《世界气象组织公约》生效日的3月23日定为“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活动主题是“观云识天”。地理科学教研室组织开展的世界气象日活动,就是为了让地理科学专业学生更多、更好地了解气象工作,唤起他们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热爱。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