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文传学院与宜春三中举行合作建立实习培训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677发布时间:2015-04-24


     4月23日上午,文传学院与宜春市第三中学在宜春三中举行合作建立实习培训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文传学院院长万四华、副院长黄志刚,宜春三中校长余斌华、副校长范小平出席签约暨挂牌仪式;文传学院实践教学科科长廖宜湘、实习带队老师刘清玲和李莉老师,宜春三中教务处主任潘艳清等参加挂牌仪式。

     签约暨挂牌仪式后,文传学院领导看望了在宜春三中实习的文传学院学生并进行了座谈,宜春三中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黄志刚副院长主持。11人文教育专业的宋泽龙、11汉语言文学的李雯璐、艾燮等同学纷纷发言,畅谈自己为期六周的教育教学实习体会,大家表示,经过了这段实习期,自己受益颇多,丰富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与班主任管理经验,为将来走上讲台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黄志刚副院长结合自己曾经参与教育实习的经验,以及以前多次带学生进行教育实习的经验,鼓励实习生们要善于独立思考,在教学中要善于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教学中遇到困惑要善于机制灵活处置。

     最后,万四华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结合教育学理论与各实习生探讨了教学中“教师掌控”问题,提出教育要“让每一个人做最好的自己”的理念,希望实习生们在今后的教育生涯中同时抓好教育与教学工作,科学地教育每一个学生,科学的引导每一个学生。

     据了解,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非常重视2015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早在2014年下半年就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各专业实习基地的建设工作,就毕业实习工作提前做好各项安排。目前各专业学生毕业实习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

(学生通讯员  伍希鹏)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