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四讲——“新时期大学与大学生使命”顺利开讲

作者:邓雯艺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084发布时间:2018-03-23

     为顺应大学发展的需要以及提高大学生的素质,322日晚19点,胡银根教授为文传学院全体学生骨干于人文大N107开授第四讲――“新时期大学与大学生的使命


(胡银根教授的精彩教学)

 课程开始前,胡教授为我们讲述了《资治通鉴》中任座直言司马炎问刘毅宋弘念旧等故事,这不仅仅是让我们了解我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同时也告诫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了解古今,继承优秀传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一段愉快的故事交流中课程进入正题阶段。胡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期望的一句话: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并为全体学员介绍了大学的定义,让学员们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随后,他为我们讲述了大学的三点使命,分别为培养人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而其中最为根本的要求是培养人才,而人才又应从两个方面培养:一是健全人格;二是专业知识与技术的教育。胡教授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使得在坐全体学员们在较为轻松的环境中学习到知识,使学生干部将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在坐全体学员认真听讲)

 用科学的理论、先进的思想武装自身,新时代不仅对学生有着新要求,对学校也有新的发展标准。本次课程有利于提高文传学院学生干部素质,对文传学院培养人才方面提供了发展标准。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