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清渠读书会“共攀明月山”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曾昭明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57发布时间:2018-04-02

为增进成员之间的交流,锻炼大家野外生存的意志力,331日--41日,由清渠读书会自发组织的同登明月山活动如期举行。此次活动由清渠读书会预会长廖光发、活动部部长郑茂芳带队,读书会共23名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31日上午,雾很浓,太阳光像是在挑战它的厚度,把天空照得煞白。1230分,清渠读书会一行人打点行李,在主教楼前整装待发。到了规定时间,三辆面包车朝着明月山方向驶进。15时左右,大家抵达明月山山脚。大家买来竹杖等登山必要装备,活动部部长郑茂芳组织大家集合后,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而后登山活动正式开始。

 

(登山活动正式开始)

残枝拦路,荆棘阻行,考验大家的不仅仅是奇陡无比的山坡,还有大家的勇气、耐力和意志力。下面是万丈深渊,摆在面前的狭窄的小路,然而几个有恐高的女同学最终还是战胜了自己的恐惧。一路上,廖光发和郑茂芳两人时而在队首指路,时而等待队尾的同学,鼓励她们坚持下去,他们还向大家传授爬山的基本诀窍和安全知识,在一言一行中,诠释着他们对这个爬山团体的责任,也让大家从心底感受到他们的热心亲切。大家在爬山过程中互相帮助,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在历时近七个小时后,全体成员终于于2030分左右成功登上明月山顶。在廖光发、郑茂芳两人的精心组织和大家的密切配合下,9顶帐篷很快搭建完毕。此时皎皎明月高高挂,把露营地照得通明。大家也趁着一分雅兴玩起了游戏,同时,也有不少人借着月光,穿过星月洞,漫步在青云栈道。

 

(全体成员登顶合影)

次日清晨,大家又早早地赶往青云栈道观看日出,体验栈道夜晚所没有的高、奇、险。围绕青云栈道,大家还观赏了月亮湖,留下了珍贵的集体照。至此,此次登山活动也进入了尾声。在归途中,大家在陡似天梯的石阶上缓缓下移,领略了飞练瀑、玉龙瀑、鱼鳞瀑、玲珑瀑、云谷飞瀑五大瀑布的风采。411330分左右,全体成员回到明月山脚,清渠读书会同登明月山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爬山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外活动,增强了清渠读书会成员之间的友谊,也有助于培养学生吃苦精神,促进集体协作,锻炼个人意志。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