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春风拂面杏花开 杏坛之星绽光彩——“杏坛之星”大学生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范蝶 谢旖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00发布时间:2018-04-15

 为了提高师范专业学生专业素质,检验师资培养质量,展现师范风采,413日晚上7点,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文传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杏坛之星大学生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在人文楼N304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的评委分别为文传学院副院长冷瑾、黄志刚,白瑞明、易清传、刘丽娟、车彦军、刘清玲、刘茹老师。文传学院师范专业经过初赛、复赛激烈比拼脱颖而出的十三名选手进入决赛。

(“杏坛之星大学生师范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此次大赛的主题是展现阳光气质,展现师范风采。比赛模式主要是以模拟课堂教学竞赛为主,参赛选手根据所选取的内容进行模拟课堂教学,每位参赛选手共有十分钟的讲解时间。比赛过程中,15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山小茜同学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她身穿正装语气平缓的向我们讲解,并对我们是否了解各大行星之间的关系进行提问,而后用言简意赅的语言给我们进行解答,不时地与在场的听众进行互动,较好的专业素养让她在大赛现场镇定自若,有条不紊的进行教学。

(参赛选手进行讲解)

 在参赛选手生动的讲解结束之后,15级地理科学专业山小茜、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刘敏洁同学凭借精彩的讲解摘得了此次桂冠。比赛结束之际,文传学院副院长冷瑾、黄志刚分别作了点评。黄院长对参赛选手着装、仪态等方面进行了表扬,并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要多与学生互动,把握课堂;教师要不断完善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冷院长以六个感谢来表达对本次比赛成功举办的喜悦以及对各位参与者付出的努力的肯定。



(评委点评与总结)

 据悉,大赛通过模拟授课和板书设计两个模块进行总评分,其中模拟授课又分为教学方法、过程、素养、效果四个方面。本次比赛与省级师范技能大赛接轨,全程比赛模式参照省级比赛参照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的选拔模式为省赛选拔种子选手,直接推送至省赛。


(“杏坛之星决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施展教师风采的舞台,不仅有利于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还进一步推动文传学院教育教学的发展。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