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落纸惊风起,摇空见露浓——宜春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协会成功举办“汉字英雄”大赛

作者:范蝶 邓雅静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55发布时间:2018-04-21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给广大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420日晚7点,由宜春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协会主办的汉字英雄大赛初赛在主教楼s301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面向宜春学院全体学生。

(同学们参加汉字英雄大赛初赛

    参加本次大赛的所有人员630到主教楼s301签到,工作人员统计参赛总人数,到了晚上7点本次大赛的负责人准时分发试卷,每位参赛者自备黑色签字笔答题。笔试过程中,笔试试卷的第一题是找出错别字,选手们拿到试卷一开始做题目比较得心应手,到后面由繁体字写出简体字则让较多选手遇到瓶颈。各位参赛者在笔试完成后跟随引导人员去小教室进行PPT看图猜成语答题,淘汰预选赛题目将从题库中选出,内容分为两个层次,由易向难。最终17级汉语言文学2班黄维萍等12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工作人员将通过短信的方式通知成功晋级的同学。


(选手认真答题)

    在这个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渐渐地出现了提笔忘字的情况。此次汉字英雄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审美情趣,同时也提高大学生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的能力。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