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唇枪舌战,展学院风采——“文经数政”四院大学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作者:邓雯艺 谢旖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494发布时间:2018-04-23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422日下午14点半,由文传学院、经管学院、数计学院、政法学院辩论社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小组辩论赛A轮第二场于二教楼东一108教室举行。博雅辩论社社长仇扬、北斗辩论社社长孙永倩、晴天辩论社副社长李鑫皓以及长缨辩论社主力成员陈慧林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辩论赛顺利举行)

    辩论赛开始,主持人陈佳雨介绍了正反方辩手以及本次辩题,正反方辩手分别来自长缨辩论社以及晴天辩论社;正方辩题:人不轻狂枉少年,反方辩题:人不轻狂亦少年。比赛过程中,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在第一个环节中,正反方针对轻狂二字的含义展开了激烈的争辩,之后,双方针对自身辩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将现场气氛逐渐推上高潮。此次比赛正方三辩黄惠同学准确犀利的辩词以及从容冷静的争辩态度成为本场的亮点。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语言上的漏洞逐一回击,均为赢得本次比赛做最后努力。在观众提问环节,长缨辩论社社长尹子文同学问到八位辩手对于轻狂的理解是来自于权威字典还是自我理解,八位辩手均阐述了自己对于轻狂的理解。最后,评委给出的票数显示双方平票。组织方决定于下周六下午补加加时赛。

  (双方辩手激烈争辩)

    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让参与学生在辩论场上展现出非凡的风采,为在场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场的思想与激情的碰撞、智慧与才华的争锋!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