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成功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专题辅导课

作者:曾昭明 郭丽佳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77发布时间:2018-04-27

    为进一步了解十九届三中全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两会精神,425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人文楼N305召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专题辅导课。本次党课由宜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党总支副书记(兼),中国伦理学会会员、江西省政治学会理事,宜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宜春市第四批优秀青年科技后备人才,宜春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杨学龙博士主讲。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捧出席了本次党课,该院中共预备党员、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新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党课。

(李捧老师发表讲话)

    党课开始前,李捧老师对主讲人杨学龙博士作了简要介绍,并对即将进行的党课考试提出了严格的考场要求。他强调大家要诚信应考,遵守考场要求。本次党课主题为深化机构改革,提高效率效能,提供坚强保障,杨教授从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全国两会的基本精神、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杨教授从会议时间、出席人员、会议议程、主要精神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十九届三中全会。接着,杨教授开始介绍全国两会,就全国两会的出席人数、休息时间等数据可以看出党员参加会议的积极性、大家为两会的召开作出的巨大努力;就国内生产总值、科技贡献率、大学生就业率、贫困人口等数据可以看出过去五年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取得的实效。其间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精神,向刻苦耐劳的先进党员学习。杨教授开始介绍2018年主要预期目标,到2020年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党还面临着就业问题、教育问题、脱贫问题、住房问题、环境问题等许多问题的考验。最后,杨教授介绍了深化国家机构改革的内容,并分析了其中的原因。

(杨学龙教授解读十九大精神)

    党课在大家的掌声中顺利结束,本次党课是对中共预备党员、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新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深刻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不仅有助于大家进一步学习了解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而且有助于增强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学认真听讲)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