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顺利举办“中华情·经典诗文诵读”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赛初赛

作者:黄温暖 谢旖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12发布时间:2018-04-27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中华优秀文化,426日晚7点,文传学院于人文楼N306N301顺利举办“中华情·经典诗文诵读”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赛的初赛。本次大赛由文传学院主办,文传学院社团联合分会、思进朗诵艺术团联合承办,全校热爱朗诵的一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初赛。


 大赛的主题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走进‘春天的故事’”,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开始前,选手先在N307候场,随后分为两个组在两个地点同时进行比赛。选手们的选题各有不同,其中,由17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钟晨珏和蔺少波同学带来的诗朗诵——《读中国》,读出了豪放亦读出沉稳,女生的细腻,男生的雄浑衔接得十分巧妙;又如四名女生合作的《诗意中国》,四个女孩声音各具特色,令评委眼前一亮。他们的朗诵带着真诚,带着对祖国的热爱。参加比赛的蔺少波同学说:“这种朗诵比赛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胆量和普通话,还能学到一些朗诵的技巧,对我的专业有所帮助,学长的点评也非常好,我受益匪浅。”

 本次大赛初赛顺利结束,最终有29组选手进入了复赛。此次比赛不仅为我校挖掘了众多朗诵人才和优秀原创作品,还为我校营造了浓厚的文化学习氛围,使同学们深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