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化之争,辩出雄风——“文经数政”四院联合辩B轮第二场

作者:邓雯艺 邓雅静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06发布时间:2018-05-05

 辩论就是双方用一定的理由来说明自己对事物或问题的见解,揭露对方的矛盾,以便最后得到共同的认识和意见的过程。为提高大学生的口才以及理性思考的能力,52日下午四点,文经数政四院联合辩B轮第二场于二教楼西一504拉开序幕。此次辩论赛邀请北斗辩论社社长孙永倩、晴天辩论社社长星火、长缨辩论社主力成员严畅出席。

(辩论赛正式开始)

 比赛正式开始,辩论主席李德譞对双方队伍及辩题进行介绍。其中,正方辩题为当今中国主流文化与亚文化的关系是互补大于斗争,正方为北斗辩论社成员;反方辩题为“当今中国主流文化与亚文化的关系是斗争大于互补,反方为长缨辩论社成员。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正方二辩聂传雄在辩论过程中提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用时代方针直接准确的进行辩论。比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分别抓住对方辩论时出现的漏洞,分别进行了辩论,都在为自身观点提供更加具体、有条有理的辩论词,他们激烈的辩论使比赛得到进一步升温。

(激烈的辩论)

 在观众提问环节,尹子文和星火两位社长针对共存与互补的理解提问正反方,从而指出正反双方在比赛中的优点与不足。

 比赛最后,长缨辩论社以54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北斗一辩潘永健也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活跃了校园气氛,发掘培养辩论人才。比赛中同学们展出了风采,辩出了才华,也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展示了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