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语文教育专业成功开展学习专题讲座

作者:曾昭明 李文霞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39发布时间:2018-05-05

 为帮助即将毕业的16级语文教育专业学生明确就业方向,52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人文大305开展了语文教育专业学习专题讲座,讲座由文传学院副院长黄志刚教授主讲,该院16级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语文教育专业学习专题讲座成功开展

 本次讲座中,黄志刚教授分别从实习、考试、找工作等三大方面入手,针对如何规划大学生活,更好实习、就业这个问题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交流并传授了经验。黄志刚教授在讲座中强调,实习是大学生活接近尾声的大事,实习两三个月,不仅可以积累讲课经验,还可以提高讲课能力,并谈及了如何选择实习单位以及将面临的挑战。随后,黄志刚教授又讲了专升本、自考、成人高考等几类考试的不同,其中,他分别从考试时间、考试必备教材、我校历年录取情况等方面着重讲解了关于专升本考试的基本知识。对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工作问题,黄志刚教授告诫大家,不要急于求成,要摆正心态找好工作;另外,他也鼓励在场同学选择自主创业等就业方式。

 讲座上,黄志刚教授列举了两个励志例子:一个是为考编到处代课积累经验的学姐,一个是专升本成功的学姐,借此激励在座同学积极进取。最后,他说到,只要大家做好吃苦准备,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中,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并不难。整场讲座,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助于16级语文教育专业学生了解实习、就业各方面知识,提高未来就业竞争力,而且有助于该院切实解决同学们就业问题,不断提高该院毕业生就业率。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