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宜春学院顺利开展江西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写作大赛宜春学院预选赛

作者:黄温暖 郭丽佳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26发布时间:2018-05-10

 59日下午,由宜春学院教务处、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的江西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写作大赛宜春学院预选赛在二教楼东一教室开展。文传学院各专业以及在校喜爱写作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预选赛。


 本次大赛的主题有两个,一是以“人之初”为题,写一篇不限体裁、不限字数的作品;另一个是在限定的十部作品里选三部作品名称作为重要元素(不必与原著相关),创作一篇题目自拟、不限体裁与字数的作品。比赛时长为两个小时,各位参赛同学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创作。每个教室分有不同老师监考,时间一到,同学们开始认真的构思、选定题材,然后纷纷奋笔疾书,在雪白的答题纸上写下自己的作品内容。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庄绪娟同学在比赛结束后说:“这是一次很好的写作锻炼机会,因为平时没有时间拿出来让我们单独练习写作,这次比赛可以更好的知道自己的水平,认识到写作的重要性。”


 此次预选赛的成功举行,不仅为学校里爱好写作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己水平的舞台,更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写作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创作能力,更好的为我校培养具有良好文学修养及写作能力的人才。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