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平凡孕育伟大 ——吴明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王晴 黄琴 江露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086发布时间:2018-05-11

  59日上午,在宜春市公安局的举办下,宜春学院在二教楼四楼视听室召开了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设施办负责人吴明华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捧主持,讲述人为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甘建平,宜春宇通交通设施有限公司员工梁晨,吴明华之子吴江,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大队队长助理阮德俊,文传学院新闻专业师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吴明华同志是宜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设施办负责人,201711月23日,在距离退休还有4个月时,突发心梗不幸去世,年仅59岁。从警36年来,他始终奋战在公安交通管理第一线,不忘初心、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公正廉洁,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钉在哪里都能发挥自己的才干,在平凡中闪烁着不平凡的光辉。吴明华同志是宜春大地成长起来的又一先进典型,他的先进事迹经各级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中央、省、市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褒奖。


  本次报告会上,四位报告人讲述了吴明华助人为乐、任劳任怨、光明磊落、克己奉公、宽容而有底线的事迹,是一场感人至深、洗礼心灵的报告会,讲述者用平实的语言、感人的事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吴明华同志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感受到了以吴明华同志为代表的广大公安民警的使命担当和无私奉献,值得我们所有人致敬。此次报告会体现一个平凡人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凡是一种境界,吴明华的先进事迹让在座的所有师生懂得平凡的生活孕育伟大,平凡的人生也充满意义。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