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留住我的心”——文传学院成功开展心理教育工作主题活动

作者:邓雯艺 郭丽佳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80发布时间:2018-05-12

   “不一则不专,不专则不能。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营造有利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构建助人自助、整体联动、多为一体的工作格局,文传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发展部511日晚七点于人文大305开展留住我的心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面向1617级全体学生,各院心理发展部部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为了尽快让大家熟悉自己组内的伙伴,组织了一个赛前活动――串名字。七组成员分别围一个圈,从第一个开始说自己的名字,然后第二个就说:“A的后面是我,我的名字是B”,第三个就说:“A的后面的B的后面是我,我是C所有参赛选手都大声介绍自己的姓名,在游戏中拉进了与彼此的关系。随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比赛播放一面全为名字的PPT,给三分钟选手限时记忆,以在微信群中发送数字的快慢选出比赛顺序,说出名字数量最多且准确率最高的得分。之后播放了一段短片,选手需认真观看,在短片结束后回答几个与短片有关的问题,回答问题准确率高者得分,第一轮结束B组以18分领先。第二轮比赛,参赛选手在微信注意力游戏小程序中选择6×6模式,之后上传游戏截图最终分数高的得分。第三轮游戏,参赛选手与观众合作,给纸条第一列的第一个人进行传话,最后句子完整度最高者得分。最终A组丛斌、李佳媛、龙钰、高艳荣获第一,B组白亚平、邓梓阔、李德譞、甘玉之位列第二,C组梁雅文、刘金鑫、戴源、李雨娟荣获第三。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在活动中团队合作的意识,同时也丰富了在校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