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17级地理科学专业同学赴宜春地震科普基地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陈秋婷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98发布时间:2018-05-11

 2018510日下午,17级地理科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在地理科学教研室易清传老师、黄伟老师、刘茹老师的带领下,赴宜春地震科普基地,进行地理专业的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宜春地震科普基地位于宜春市袁州区化成街道裘塘,掌握和管理着与地震相关的各类信息资源,是一个进行地震知识普及和研究地震的重要场所,也是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定点考察基地。


 在考察过程中,基地的工作人员和老师们悉心地给同学们讲解了地震的相关知识,还用数据分析了近几年的地震及未来可能出现的地震。基地的工作人员和老师们耐心地解决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疑问,同学们紧跟其后,听得津津有味。


 基地的工作人员还给同学们用实验演示了地震发生出现的一些现象,同时也给同学们模拟了地震纵波发生现象,探究了地震发生时各种框架房屋对地震的抗震情况,让同学们做到视觉、听觉、触觉相结合,高效学习。


 通过这次地震科普基地校外实践活动,让大家感悟到,学习不应该只局限于课堂,还应该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