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张翔教授来我校文传学院开展讲座

作者:廖博文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001发布时间:2018-05-09

 为了适应新时期广告业态的变化,进一步提高广告学专业学生的广告策划能力,提高比赛水平,促进教学改革,5月7日上午,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张翔教授应邀来我校文传学院,做了题为《新传播生态下的策划案创作要点》的讲座,这也是我校文传学院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首场指导讲座。副校长邱家明出席了本次讲座,文传学院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邱家明副校长致欢迎辞。他感谢张翔教授从北京远道而来,为文传学院的师生们带来这场极具指导意义的讲座,并肯定了文传学院新闻传播学科多年以赛促教、着力教学改革,连续八年获得四项省级教学成果奖的教学业绩。他认为这些成果为学校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奠定了基础。邱家明副校长还鼓励同学们在今年的大广赛上继续赛出水平和风采,为学校争光。


 讲座期间,张翔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他对于新传播生态的理解,为大家描绘了简洁、易理解、易接近的新传播生态图谱。他指出智能时代的到来,机器人对广告人的挑战和广告人未来的发展空间。他指导学生要不断刷新广告新媒体的观念,高度关注目前草根性很强的短视频的商业价值,注意传播战役中不同平台的组合打法。作为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的评委,张教授结合自身指导经验和评委视角,对于大广赛组织原理、指导方法、策划案创作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为我校新闻传播类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和本次大广赛做出了实践和方法论指导。


 这场精彩务实的指导性演讲,促进了文传学院广告学专业广告策划教学水平的提高,开阔了学生的视野,给了他们策划创意思维的深度启发,对于他们参与今年的大广赛有着极大的推进作用。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