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情·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陈雅琪 吕琪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82发布时间:2018-05-11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510日晚7点,“中华情·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青年发展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为宜春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由文传学院社团联合分会、文传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及思进朗诵艺术团承办。出席本次大赛的有文传学院副院长冷瑾,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平等7位老师,文传学院部分学生参与本次大赛,特邀嘉宾校友刘昊龙倾情助阵。


    经过初赛、复赛,进入本次决赛的共有14组选手,8组为专业组,6组为非专业组。14组参赛选手带来的朗诵题材以歌颂祖国和抗战为主,参赛选手们在比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表演时融入浓厚的情感,表演富有感染力。其中,第六组参赛选手带来的朗诵《永远的格桑梅朵》,采用动作表演与朗诵表演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关于女兵的故事,充满特色与创意的表演使观众如临其境。特邀嘉宾校友刘昊龙为观众朋友带来的朗诵节目为《噶达柯林》,刘昊龙的表演铿锵有力、震撼人心。在所有表演结束后,何凌风老师对选手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比赛的内容非常丰富,但组合节目要有更多的互动交流,选取题材要选择情感起伏较大的,在选题中展示大学生的生活会更具有亲切感。最后,第五组选手蔺少波和钟晨珏带来的朗诵《读中国》荣获非专业组一等奖,第十二组选手李德譞和许景凯带来了的朗诵《甲午》荣获专业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不仅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更是对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彰显了诗文朗诵的魅力。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