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曾昭明 彭雨晴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698发布时间:2018-05-14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51219时,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在校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人文大305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正式开播)

    伴随着气势恢宏的背景音乐,《厉害了我的国》正式开播。本部影片通过镜头展现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系列超级工程在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展现了蓝鲸下海、嫦娥升天、蛟龙深潜、高铁飞驰、量子计算机问世、磁悬浮列车研发等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的亮丽风采。在影片后半部分,还讲述了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脱贫工作,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一张张震撼人心的影像,一个个直抵人心的中国故事,刻画着中国面貌,展现着中国变化,传递的正能量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使在场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同学们认真观看纪录片)

    “有一种担当叫中国;有一种自信叫中国;有一种奋斗叫中国;有一种发展叫中国,有一种自豪叫我是中国人!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祖国的伟大与富强,激发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将这种爱国之心落实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努力当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影片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感受到中国日益强大的综合国力,极大的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时代责任感。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