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宜春学院顺利举行校友肖锡川“自强大爱”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宜春学院第69期校友讲坛

作者:曾昭明 吕琪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66发布时间:2018-05-17

 516日下午,宜春学院于大活一楼众创空间路演报告厅举行了校友肖锡川“自强大爱”助学金颁发仪式活动暨宜春学院第69期校友讲坛,宜春学院副校长梅光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宜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邓国龙,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冷瑾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校友办)副处长肖红伟主持,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深圳幸福文化科学有限公司股东、深圳市惠成商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锡川主讲,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梅光泉副校长、邓国龙副理事长先后对活动发表致辞。在肖锡川学长的致辞中,流露了他对母校的感恩,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心,同时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大家也对肖锡川学长有了初步的了解。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事业有成的他现在回到母校,以个人名义命名设立助学金回馈母校,帮助需要帮助的宜春学院人。在学生代表王瑞艳发言后,各位领导及肖锡川学长向八名助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校友肖锡川自强大爱助学金颁发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随后,肖锡川学长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的奋斗历程。他激励大家并说到:“苦难带来人生的精炼、精华和精神,别人不给我机会,我就自己创造机会,努力向前,朝着榜样和标杆前行”。最后,他还与在场同学互动,耐心回答学弟学妹们的提问。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本次活动,充分挖掘了校友资源,发挥了校友作用,同时,通过与肖锡川学长的交流,激励了更多同学努力学习、坚定理想目标。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