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理科学教研室召开学术讲座

作者:陈秋婷 张妍俏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135发布时间:2018-05-22

 2018516日下午四点半,地理科学教研室在人文楼3楼文传学院党员会议室召开了地理方面的学术讲座。

 此次学术讲座有幸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员、博导陈水森博士,和中山大学地理与规划学院教授、博导陈建耀博士,出席本次讲座的有文传学院副院长黄志刚,地理科学教研室易清传、李永辉、胡凡根、黄伟、欧阳椿陶、刘茹,付晓刚等老师,副院长黄志刚主持了本次讲座会议,地理科学专业1617级的全体学生参与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文传学院副院长黄志刚对两位博士进行了介绍。


 讲座中,陈建耀博士给大家讲解了“珠江三角洲水质”问题,及地下水研究,研究用到的方法“同位素示踪法”突破了先例,由常用于研究水的氢、氧元素的同位素,延伸到碳元素,利用碳13来研究。这些研究的分析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讨论,不少同学对陈建耀博士的研究问题提出疑问,紧接着,陈建耀博士热情地为同学们解决疑难,并鼓励大家,学习是一个永恒的过程,要敢于尝试,做到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


 随后,陈水森博士给大家讲解并分析了关于“遥感论文和写作”问题,希望大家可以学以致用,同时提到将数据融入论文,可以让自己创作的论文更具说服力。老师和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最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两位博士导师的敬佩与赞赏。

    通过这次地理的学术讲座,大家不仅在知识上受益匪浅,更在思想上明确了目标。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