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2018年考研表彰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

作者:范蝶 郭丽佳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46发布时间:2018-05-24

523日下午4点,文传学院2018年考研表彰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在人文大305成功举行。文传学院副院长冷瑾,党委副书记刘建平,副院长黄志刚,语言教研室主任罗荣华,新闻传播教研室主任殷娟娟,以及2014部分考研导师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罗荣华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文传学院14级考研情况,考取总人数63名,比去年增加12人,考取总人数在全校排在前列。然后,他宣读了考研录取名单。优秀考研导师地理科学教研室主任易清传老师对考研进行了进一步阐述,他强调考研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并说到地理科学专业有两个寝室全寝同学都考上了研究生。副院长冷瑾对14级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奋发图强的精神,尽快投入下一阶段的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并向考研过程中一直鼓励和帮助同学们的各位导师表示感谢。随后,老师们颁发了考研奖励。

(罗荣华老师介绍文传学院14级考研情况)

(副院长冷瑾对14级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

(易清传老师进一步分析考研)

大会第二阶段,14级考研成功的学姐们向在座同学分享了考研经验。首先14级汉语国际教育的刘盼认为考研首先要选择好考研的学校和专业,备考过程中笔记要详略得当,有侧重点,她建议备考的同学暑假最好待在学校复习,正所谓得暑假者得天下,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让自己适当的放松,同时她提醒在场学子,考研是在冬天,所以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接着,14级地理学科班余露向我们阐述了考研三经验”:一要保持自己的心态;二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三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因为考研是持久战,英语一定要多多练习阅读和写作。随后,14级中文(1)班魏苏婷认为考研要想清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再来选择自己到底是考学科语文还是专硕、学硕,要打好自己的专业基础。再来是14级中文(2)班的周先佳介绍自己考取中国传媒大学汉语言文字学的历程,并说自己在备考期间一直在换学校,所以考研一定要自律,要量力而行,选择符合自己实力的学校。最后,14级中文(2)班吴瑾分享了申请国外研究生的经验,她认为一定要去网上查看各个学校的排名,去他们的官网查看相关的信息,查看申请的费用和所需要的材料。学姐们的经验分享让在座学子受益匪浅,最后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向考研备考的同学赠送资料,进行接对子活动。

(老师们颁发考研奖励)

本次考研表彰大会暨考研经验分享会的成功举行,不仅使考研学子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以及更高效的备考经验,而且有利于推进文传学院良好学习风气建设,为文传学院的发展更添助力。

(备考同学认真记录经验)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