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青年大学习——文传学院团日活动系列报道

作者:邓雯艺 邓雅静 陈雅琪 陈鹏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3663发布时间:2018-05-26

 为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强化四个自信和团员意识,为更好落实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大学习行动方案,20185月,文传学院16级地理科学班和17级地理科学班团支部先后开展团日活动。



建功新时代,青春永担当

521日晚上,我院获得先进团支部称号的16地理科学班在人文大301成功举行“建功新时代,青春永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16地理科学班团支书奚紫晴主持。

活动伊始,16地理班心理委员高成富向大家解读了《共青团江西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致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他说到我们团员青年应该有所担当,敢于创新,坚守初心坚定理想,要有“读万卷书”的志向、“行万里路”的气魄,并且要向青年习近平学习。部分学生代表向大家表演诗朗诵《青春的赞歌》、《我的祖国》、《心中的赞歌献给您》、《我爱这土地》和《红烛》,他们从另一方面向大家诠释了青春具有的活力气息,让大家感受到青春的美好。在接下来的合唱《我的祖国》中,活动气氛走向高潮,同学们斗志昂扬。活动最后,16地理班班长卢国兴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说: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同学们更加团结,今后的团日活动我们也会继续创新,设计出更多更有趣的节目。


喜迎团代会,青年大学习

    524日晚7点,17级地理科学班于二教楼308教室开展了“喜迎团代会,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该班付超、周倩、刘耶冰同学主持,该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五项内容。首先,由团支书廉达同学进行发言,他表示2018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是马克思主义诞生200周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历史使命,多读书,多思考,珍惜青春韶华,拼搏进取,展现青春价值,绽放青春光彩。第二项内容为观看视频,视频主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后两次历史性的飞跃。第三项内容为知识竞答,由该班刘耶冰同学主持,竞答题目包括“马克思诞生的时间和地点?”、“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抗日战争胜利的时间”等内容,该班同学积极的抢答。第四项内容为成语接龙,该班的夏亮同学取得了胜利。最后一项内容为才艺表演,表演的形式包括朗诵、歌曲和小品。在小品表演中,5位男同学乔装打扮,演绎了一场爆笑的西游记。最后廉达同学进行总结,他说:新时代下,我们国家正在蓬勃的发展,但是我们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所以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团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促进同学之间的友情联系,增强了班级的团结意识,也展现了地理科学班的个性和活力。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地科班的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所要承担的责任、和应该具备的精神状态。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