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手拉手 共成长心连心”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江露 邓雯艺 邓雅静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21发布时间:2018-05-30

    为了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加强孩子们与外界的情感交流,由宜春学院、宜春市教育局、共青团宜春市委主办,共青团宜春学院委员会承办,宜春学院组织部、宣传部、工会、教务处协办的“青少年手拉手共成长心连心”活动于530日在宜春学院本部举行。小洞小学、新祉中心学校、新楼小学、荷溪小学、斜溪村小学的小朋友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小朋友们正在玩游戏)

    530日下午两点,小洞小学的小朋友们在人文楼N307的录音室尝试了录音。进入录音室后,小朋友们满脸新奇,眼里藏不住的欣喜与紧张,在试音之前,17级播音班胡铭芮同学引导小朋友们做动物园里有什么的游戏,还进行了绕口令的学习,小朋友们在学习绕口令的同时放松了许多。当小朋友接过名校明信片以及糖果小礼品时,他们脸上洋溢着快乐与幸福。试音环节,每一个小朋友都进入了录音间,并读了简短的一段话,这对每一个小朋友而言都是一段新奇的体验,谈及这一次录音的体验,小朋友们不约而同的说这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活动期间,我们记者采访到一位宜春学院志愿者――校学生会权益部的干事安凡。在记者问道对于本次活动的感想时,他说到:尽管不是第一次做志愿者,但触动还是很大。一路上照顾小朋友,累是必然的,但看到一张张洋溢喜悦的笑脸,看到他们对知识渴望的眼神,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并且现在有好的国家政策扶持,学习环境也越来越好,希望在这次短暂浏览之后,能激励他们不断学习完善自己,今后做一个有作为的栋梁之材!

(小朋友进入录音间尝试录音)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利于引导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提升了全社会对青少年的关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氛围,让祖国的花朵有一个健康、温暖、幸福的成长环境。

(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