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提高师范技能,成就明日之师” ——宜春学院地理科学第二届师范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曾昭明 彭雨晴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155发布时间:2018-06-02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531日,由宜春学院地理科学教研室主办,地理科学协会承办的地理科学专业第二届师范技能大赛在人文大N302举行。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易清传、付小刚、何和义、欧阳椿陶、刘茹等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本次大赛由17地理科学专业班陈秋婷、程亮主持。151617级地理科学专业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大赛。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选手们有序签到后,大赛正式开始。首先1号选手张迪、2号选手管小春以精彩的PPT向大家讲解了气旋和反气旋、风化作用、侵蚀作用等知识,还不时画图分析地理现象。蜀道难,难于上青天3号选手杨琪以四川省的公路交通线路图为例,生动地讲解了自然条件对交通线路的影响。接下来的选手也都各显其能,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饱满的精神面貌。他们以通俗的语言将海水运动、冷暖气团、冷暖锋、热力环流等专业知识娓娓道来,丰富的说课材料背后是选手充分的赛前准备,和对本次大赛的特别重视。其中,11号选手山小茜讲了岩石圈的物质循环,她以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岩石的前世与今生,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讲解)

    经过选手们激烈的比拼,张迪、巫清芸、张艳婷、魏晓、高成富等选手获三等奖,管小春、刘小佳获等选手获二等奖,11号选手山小茜以91.33的成绩斩获一等奖。评委老师何和义、付小刚、欧阳椿陶为获奖选手颁奖。易清传老师对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作了点评。他说,选手们表现优秀,在比赛中大量引用生活事例,完美地将地理与生活结合;语调干练娴熟,将地理专业知识娓娓道来,颇有教师风范!当然也要发现并弥补自己的不足,假以时日一定可以更优秀!在热烈的掌声中,大赛圆满结束。

(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不仅让每一位地理科学专业学生体验了教学的乐趣,而且提升了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展示了选手们的专业才能和准教师风范,为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

(大赛圆满结束)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