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月活动之案例警示教育

作者:曾昭明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493发布时间:2018-06-07

    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67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人文大三楼党员会议室开展了党风廉政月活动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本次会议由文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平主讲,文传学院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会议。

    该会议主题为“教育腐败才是最严重的腐败”。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刘建平通过讲述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蔡荣生、四川大学副校长安小予落马、浙江大学副校长褚健被批捕等实际案例,告诫在座教师:教育腐败现象堪忧,出现了悲催的毕业生等因腐败带来的“诙谐”事件,若是长此以往,中国未来堪忧!

    事实胜于雄辩,刘书记还从三个方面讲到了高校腐败的严重性,一是学术腐败、骗取经费,二是基建腐败、中饱私囊,三是招生腐败、学钱交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如果培养学生的学校腐败了,那么谁能确保国家未来的栋梁不歪掉?教育腐败不仅毁未来,而且毁当下,最终是毁社会。”刘书记讲到教育腐败的危害之深。接着,刘书记分析了教育腐败的症结之因,他阐述何为教育腐败,即教育屈从于金钱与权力的结果,教育腐败如此严重的症结就在于权力设置缺陷和泛市场化遗毒两个方面。最后,刘书记讲到,教育腐败是最严重的腐败,教育不改革中国就没有出路,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强化监管,淡化行政,教授治校,才有出路。会议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成功召开,不仅有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也有助于文传学院师风师德教育,为文传学院培养优秀的师资队伍。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