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防诈骗宣传进课堂,建设诚信社会从小做起——宜春学院文传、体院科技支农帮扶团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曾昭明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55发布时间:2018-07-07

7月6日,宜春学院文传、体院科技支农帮扶团在南庙镇开展了关于防诈骗安全知识的宣讲活动和实地问卷调查


在南庙镇中学开展的“警惕犯罪分子预防社会诈骗”宣讲,有临近街镇的数十名小学生参与,同时还有几名闻信同来的小学教师和附近居民听取了本次宣讲活动反响热烈。宣传活动中,参与三下乡实践的大学生们耐心生动的为大家介绍了四种常见的骗术:利用网络信息实施诈骗、手机短信诈骗、冒充警察办案诈骗、利用其掌握的个人信息实施诈骗等。学生听得也很认真,让活动变得很有意义。

在南庙镇街区,大学生们还对这里的居民进行了宣传和调研。调查了附近居民的防诈骗安全意识状况。总的来说:人们的警觉性还是比较高的。看到来历不明的广告宣传,能够做到理智思考,不贪图小利;对于一些不明网络能做到不点开、不进入。

活动虽然只有简短的一天时间,但是这样的宣传有利于南庙镇小学生从小树立一种防诈骗意识,有利于提高南庙镇人民财产安全保护意识,对南庙镇的社会诚信建设将会有不可估量的影响。同时,大学生们在实践中收获了许多:做诚实人,不贪心,不盲目,才能不受骗。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