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宜春学院文传、体院科技支农帮扶团走访南庙农户调研

作者:曾昭明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文传、体院科技支农帮扶团浏览次数:768发布时间:2018-07-10

为了解精准脱贫政策下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对农村教育以及农民体育锻炼的情况进行了解,79日,宜春学院文传、体院科技支农帮扶团于宜春市南庙镇开展了走访农户调研工作,此次活动以问卷调查形式展开。

(帮扶团成员细心的向农民解读调查问卷内容)

此次问卷调查分“农村教育”大众健身”两个方面,指导老师按分工合作的方式将所有帮扶团成员分为甲、乙两个小组,甲组志愿者们在谢巍老师的带领下负责“农村教育”方面的问卷调查,乙组志愿者们在黄姮老师的带领下负责“大众健身”方面的问卷调查,工作任务安排完毕后,两个小组同时前往南庙镇的下属村落展开问卷调查活动。

(帮扶团成员深入民家中做调查问卷)

   在走访农户时,支农帮扶团的队员们就家长对子女受教育情况以及农户家庭对体育锻炼时间的安排等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志愿者们在结束调研工作后将两组的调查结果进行了整合,初步了解了南庙镇村民们的家庭子女受教育情况以及农民对体育锻炼投入的情况,为南庙镇进行“农村教育”和“大众健身”方面工作开展提供了参考依据。

(帮扶团成员正在做调查问卷)

问卷调查一头连着群众,一头系着政府,帮扶团成员切切实实做好调查,记录下南庙镇村民反映出的问题,及时地将调查报告所体现的相关问题反馈给当地政府,这不仅有助于政府联系农户,做好相关工作;也有助于当代大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踏实做事的优良品格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