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宜春学院文传、体院科技支农帮扶团走进农庄体验农活

作者:曾昭明文章来源:宜春学院文传、体院科技支农帮扶团浏览次数:823发布时间:2018-07-10

   710日,南庙镇像往常一样炎热,火辣辣的太阳格外刺眼,但是,宜春学院文传、体院科技支农帮扶团的十几名大学生却来到了这里他们身穿蓝色衣服,拿着锄头帮村民除草接受着体力和耐力的考验,他们积极投身于农田劳作,以笃行能干的行动示了当代青年的魅力。

   农活实践开展前,帮扶团队员曾前往农庄进行了解农庄推行绿色无农药化种植,菜地里杂草全靠人工拔除。在帮扶团三下乡之际,正是每年需要大量除草的时候。帮扶团成员为了帮助村民,替农民排忧解难,前去田间铲除杂草。


   汗珠子淌过脸颊,流到腮帮,一滴一滴地,打在青青的草叶上。没多一会儿,帮扶团成员的蓝色衣裳就被汗水浸透。他们一都没闲着,根据统一分配好的除草任务,有的扛起锄头镰刀,有的直接徒手拔草,麻利地干起农活。在半天的劳作过后,他们脸上咸涩的汗水浸得眼睛发酸,手臂被野草捋得发痒,草地里还有各种蚊虫叮咬,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

帮扶团的辛勤劳作下,茂盛的野草被铲除殆尽。在验收成果时,庄园负责人也肯定了队员们的努力。“整个过程虽然很累,却很开心。”除草过程中表现最为积极的一名队员说。

   半天的体验时间很短,并不能给庄园的发展带来太大的变化但是留下的记忆却永恒而深刻村民会记得,有一批来自宜春学院的大学生来帮助自己除草;在这里付出过辛勤汗水的每一个帮扶团成员也会记得,三下乡时,那个努力坚毅的自己。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