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8迎新准备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曾昭明 黄琴 王晴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07发布时间:2018-09-06

为了做好2018年迎新工作,激励迎新工作人员,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更好地完成迎新工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新生入学前期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主席团会议成功召开

94日下午,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捧组织文传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社团联合分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记者通讯团主席团成员召开了主席团会议,共同商讨了迎新的相关事宜。

会上,大家对上学年迎新期间出现的问题加以总结并提出相应的举措,如增加帮带组人员人数,以便更好地为新生服务,大家共同商讨了桁架主题。李捧对各大学生组织进行了任务部署,学生会要及时进行场地搭建,记者通讯团要及时对迎新工作中的亮点进行报道宣传,同时通过社团展示墙来展现文传学院的理念和精神;并指出迎新过程中各组织的学生干部要加强联系,做到“迎新+招新”并举。


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有序打扫新生寝室

95日下午,为迎接新生,文传学院组织16、17级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有秩序地打扫了新生寝室。

同学们带着打扫工具来到分配好的新生寝室,扫阳台、抹窗户、拖地板,井然有序的打扫新生寝室。灰尘在空中飘扬,汗水在颈背流淌,湿透了大家的衣衫。在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后,宿舍变得整洁而干净。

本次打扫新生寝室活动,体现了老生对新生的关爱,同时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无私奉献与付出,也表现了党的精神,为迎新工作队伍起了引领带头作用,展示了文传学院良好风貌。

第十七届迎新动员大会成功举行

95晚,文传学院在人文大305召开了第十七届迎新动员大会。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捧出席大会,参与大会的有五大学生组织的全体迎新工作人员,由团总支学生副书记陈璐主持大会。

会上对迎新工作时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作了预估,如,今年招生人数为历史新高,迎新工作任务艰巨。在会上,团总支学生会干事宣读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迎新方案》,对今年的迎新工作作了细致的安排,将迎新工作分设为引导组、物品搬运组、寝室分配组、咨询组等多个小组,让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工作更为明确。

会上还有老生寄语环节,老生写下自己最想对新生说的,以卡片的形式在迎新时送达新生手上。

会上李捧强调,迎新工作人员要高效工作,细节决定成败,每个环节都要做到精致;要井然秩序,为新生营造和谐、稳定的入学环境;要有责任心,明确职责,坚守阵地,相互协同完成好迎新工作;要注意礼仪,礼貌待人,展示大学生风采,凸显文传学院形象。

一系列准备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仅为迎新工作的顺利举行提供保障,还展现了文传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