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报道下大雨” ——文传学院2018年新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邓雯艺 江露 彭雨晴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099发布时间:2018-09-08

最美不是下雨天,是你我相遇的屋檐。98日早上七点,文传学院迎新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主教楼前的观赏喷泉为新生展现舞姿,大本营迎新工作人员也在忙碌地布置场地,整个校园里洋溢着热烈的迎新氛围。淅淅沥沥的雨水落在屋檐,你我在文传学院相遇。


炫彩志愿者

今天一改以往的炎热,淅淅细雨伴随徐徐微风。不少新生已经陆陆续续来到期望已久的大学。不论北门或是南门,亦或是人文楼还是主教楼,许多忙碌的身影映入眼帘。

走进校门,在丝丝凉风的引导下,首先迎接新生和家长的是学生志愿者们微笑的脸庞和热忱周到的服务:五颜六色的彩旗迎风飘扬,将校园装扮的分外绚丽多姿。鲜艳的色彩与志愿者温暖的笑脸相映成趣,他们穿梭于体育馆、宿舍、咨询台、餐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为迎新工作营造出浓浓的氛围。

迎新工作人员接过新生们手中的行囊,为其解说学校的一切。你们满怀期望,他们倾囊相告。

(志愿者)

院领导亲自讲解

在迎新现场,文传学院的领导亲切地与家长交流,讲解学院概况,勉励新同学。新生班主任在咨询台迎接新生和家长,向其讲述专业设置及培养计划。

在咨询台,学院办公室和招生办公室的老师详细解答着学生和家长的相关问题。缴费处今年显得格外井然有序,给学生、家长、学校工作人员都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院领导讲解)

新生建群

学生之间的友谊不仅可以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更可以通过新生微信群相互认识、增进友谊,也便于老师与新生随时沟通,掌握每个新生的情况,有效地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各类新生活动。

同时,为让家长们能够有更多的途径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有些专业建立了专属的家长微信群,通过家与校之间、家长之间的交流,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第一次离家的生活。

新老生互动群聊)

走进宜春学院,我们就是一家人。2018级新生和新生家长对本次迎新工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学生们开始憧憬他们全新的大学生活。我院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各司其职,各尽其力,积极地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贡献。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