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八道锋味——你是我的菜

作者:黄温暖 邓雯艺 谢旖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81发布时间:2018-09-09

“你最喜欢食堂的那个菜系?”

“你觉得食堂哪些菜系和我们文传学院的社团气质最配?”

新生报道开始了,文传学院的新生在我们帮带人员的讲解下对我们学院的社团有了初步的了解。于是我们特意走访了文传学院的新生,询问他们最喜欢的食堂菜系和他们眼中的社团。


天空诗社——锄禾先生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我觉得天空诗社作为诗歌的交流平台以及创作的思源地,和学校食堂的锄禾先生这道美食很搭。”18级中文专业的新生说道。

古韵悠悠,仿前人神韵;挥笔泼墨,书汉隶文风。当美食遇上古诗,当我们与你相知,铺纸挥笔带你感受诗的魅力。


清渠读书会——鱼跃龙门

《辛氏三秦记》里说:“陕西韩城市东北一名龙门口,二名禹门口,禹凿山开门,阔一里馀,黄河自中流下,而岸不通车马。每逢春之际有黄鲤鱼逆流而上,得过者便化为龙。”此便谓之“鱼跃龙门”。

“听说学校的网红食堂里也有一道名为鱼跃龙门的菜,恰巧,我觉得一道菜的菜谱需要仔细斟酌,一本书更需细细品味。我觉得清渠读书会可以让我收获许多知识。”一名新生对我们微笑着说。


长缨辩论社——犀米家

“你最想加入什么社团?”

“我想加入辩论社。犀,坚固也,语言犀利为辩论家之长也,我知道大学里有许多的辩论社,所以我想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思辨能力与交际能力。”



思进朗诵艺术团——五十六个民族盖浇饭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学姐,你们这里有什么少数民族的特色菜系吗?”

“有,我们学校一食堂二楼有一份菜系——五十六个民族盖浇饭。就像学院的思进朗诵艺术团秉承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理念,弘扬朗诵艺术的宗旨。五十六个民族共同奋斗,才能成就中华文化之灿烂,而那里有一群热爱朗诵,热爱优秀中国文化的学生,团结进取,共同诵读中华之美。”

汉文化协会——面夫子

“早秋最适合做什么?”如果这句话问上一个汉文化协会的人,他一定会说,当然是穿一身汉服,踏一路落叶,念一段诗词,品味汉文化之美。

自古有言,称德高望重的学者、老师为夫子,这便是一种传统的汉文化,汉民族悠扬的韵律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18级对外新生说到:“一直以来我便对汉服以及汉文化有着深深地向往,来到大学一定要参加汉文化协会,刚来网红食堂便觉得面夫子的夫子二字与之很搭。”

仁义礼智信不仅是自我的修养也是自我的提升,汉文化协会带领我们走进汉文化领略古韵悠长。



摄影协会——卡布奇诺

一杯卡布奇诺的香醇甘甜的口感就像是对生活的回味与热爱,而摄影亦是如此,一次精彩的瞬间,一段美好的故事,都能在那小小的相机中保留,它是生活的记录,是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摄影协会的小伙伴就是带着这样的态度,背起相机,穿行在他们认为的美丽景色中。正如18级编导新生所说的那样:“摄影是一门艺术,它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张照片,更是我对生活,对未来的向往。而一群热爱摄影的人所带来的创造力,将是无比的巨大。”



地理科学协会——三品养生粥

粥,是一种神奇的食物,它兼容万象,可甜可咸,可加入许多食材。熬粥需要耐心,需要精湛的技巧,以及一颗热爱生活的心。

地理是一种包罗万象又充满新鲜活力的科目,它涵盖了大自然无穷的奇妙。地理科学协会就是拥有这一群对大自然、对宇宙有种许多好奇的学生,他们因为兴趣,因为专业相聚在一起,共同探索世界与宇宙的魅力。18级地科新生对这样的社团无比的向往,他说:“对地理的兴趣,是我一直以来的坚持,我希望这里能再次让我体会到地理的乐趣。”



话剧团——麻辣香锅

辣而不燥、鲜而不腥、入口窜香、回味悠长、材料丰富的麻辣香锅就如同话剧团成员一样热情而又细致,秉承精益求精的主旨不断创新不断发展创作出愈来愈完美精致的话剧作品,在愉快幽默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感受不同的生活经历不同于自身的人生之路。

18级广播电视编导的新生说到:“看过许多舞台剧、影视剧特别想和他们一样感受不一样的生活,在这个过程中也更能身临其境的感受生活,希望话剧团能让我完成一直以来的期望!


八大锋味,社团与食堂,唯有兴趣与美食不可辜负。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