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军训正当时,争做标兵我优先

作者:江露 郭丽佳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38发布时间:2018-09-17

九月,我们相约宜春学院,相约田径场,听得哨音吹响,火速整理着装,身穿绚丽迷彩服,那是军人才有的光芒。成长的路上,也许每个人心里都藏着一个军人的梦想。


“你若军训,便是晴天”,一点也没错。报到时还是天气凉爽,一到军训,却是火辣辣的太阳。田径场上,一群身穿迷彩服的活力青年整齐地站着军姿,有力的踏着正步,喊着响亮的口号,唱着激昂的军歌。哟二一,哟二一,立定。新生整齐的步伐,教官响亮的口令,完美地糅合在一起。


文传学院的院旗随风飘扬,印着“迷彩军训,青春无悔”几个大字的横幅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着光芒。远望过去,是一个个整齐的绿色方队。尤其惹人注目的,是一个女生人数最多的方阵,无论是她们站军姿时那笔挺的身体,还是她们走正步时铿锵有力的步伐,都让人立刻想起一句古话:谁说女子不如男。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先导篇,天气对新生而言,不只是雨雾阴晴,更多的是一种考验。在这里,新生接受严格训练的同时,收获的不仅有苦有累有汗水,更有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