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民悦读江西宜春阅读会第一次线下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陈雅琪 郭丽佳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69发布时间:2018-10-02

  有多少文字触动你爱国之心?有多少文字撩拨你思乡之情?有多少文字牵动你恋家之意?101日上午,由宜春市图书馆主办,全民悦读江西宜春阅读会、宜春市朗诵艺术协会和宜春学院文传学院清渠读书会合办的全民悦读江西宜春阅读会第一次线下活动在宜春市图书馆四楼会议室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宜春学院曾莉莉老师主持,特邀嘉宾有宜春学院文传学院副院长、语言学教授鄢文龙,宜春市朗诵艺术协会会长蔡庄荣,宜春学院副教授、全民悦读江西宜春阅读会副主席杨军,春帆教育校长、全民悦读江西宜春阅读会副主席罗雪艺,全民悦读江西宜春阅读会秘书长易雅玲。全民悦读江西宜春阅读会宜春市朗诵艺术协会、宜春学院清渠读书会部分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朗诵和分享的形式进行。鄢文龙教授首先做了分享,他表达了自己对阅读的喜爱,介绍了一篇最令他感动的文章——王宗仁的《藏羚羊跪拜》。接着,由一名初三学生龙俊铭向大家朗颂了这篇歌颂动物身上伟大母爱的文章,藏羚羊为了孩子向猎人跪拜的故事让在场的观众为之动容。紧接着,各位朗诵者依次为观众献上《牧羊人》、《相信未来》、《学会感恩》、《转身遇到秋》等优秀作品。其中,《相信未来》是由王芳和张钰航母子带来的亲子颂,她们的朗诵体现出了母子之间的浓浓温情和默契配合。尔后,在场的嘉宾和观众们分享了自己对文章的理解和感受。活动最后阶段,蔡庄荣会长为观众朗诵《我爱这土地》,宜春学院学生蔺少波和钟晨钰朗诵了《读中国》,传达了歌颂祖国母亲、恭祝69周年华诞的深切情怀。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热爱祖国从热爱阅读热爱朗诵开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本次活动以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69周岁生日的良好祝福,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知识、交流情感的平台,不仅有助于培养文学情怀,增添阅读兴趣,也有助于促进宜春市的精神文明建设。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