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19栋党员工作站成员学习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心得

作者:肖慧文章来源:19栋党员工作站浏览次数:937发布时间:2018-10-14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增强高校学生思想建设。十九栋党员工作站成员组织观看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意在通过节目生动阐释加深工作站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定文化自信、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创新性发展、创新性转化。

通过观看节目,我们不难发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都意在指导当代人民继承祖先优良传统、优秀品质,并古为今用,加以创新转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上落实实践。《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共有12集,目前已播出6集。通过观看前6集,我们可以深刻的体会到总书记的“爱民”“亲民”“为民”的民本思想,“以德治国,以德兴国”的德治理念,“家兴国兴,传扬家风”的家国理念,这都体现出了总书记的“仁政”思想,造福于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19栋党员工作站成员观看央视《“平”语近人节目》)

节目尚未播出便先“声”夺人,最大程度放大了电视平台的鲜明特点,将总书记用典深入浅出地呈现出来,使受众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似春风拂面,沁人心扉,让人民自豪,扬眉吐气,幸福感满满。习近平总书记善于用典,在新样态中诠释传统经典,在娓娓道来中展现经典魅力。将高大上的主题“宣传”嵌入充满灵气的节目中,“拽”住观众的眼睛,让观众感受到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深沉情怀。“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一言以蔽之,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

总书记的“仁政”思想,让我们明白,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平“语”近人,对现实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学了还要去做,先贤提出的智慧我们今时今日也该用到实际中去。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去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更加自觉地学习古代优秀典籍,从中汲取力量,涵养本领,加以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