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8年文传学院第六届新生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

作者:邱婷婷 蔡盼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781发布时间:2018-10-18

  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由文学院主办,文传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承办,长樱辩论社协办的2018文传学院第六届新生辩论赛初赛于1017日下午三点在人文大405人文楼N307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辩论赛围绕“人应不应该站队”这一主题进行辩论。


  此次大赛的辩手来自文传学院的八个不同专业的18级新生。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是各个院辩论社的社长。本次辩论赛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双方辩手进行辩论。首先是正反双方的一辩分别进行开篇立论,正方认为人应该站队,该队认为站队是对原则和初心的坚守,站队是一种智慧,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社会秩序的规范。而反方则认为站队会限制自己的潜能,失去自己的个性,社会也会因此失去创新。之后是正反两队的发言质询环节,即使参赛辩手是18级新生,虽略显稚嫩,但在短兵相接后的盘问环节中,正反两方的辩手们逐渐变得应对自如。随后的自由辩论更是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双方辩手思维敏捷、据理力争,使得辩论异常激烈。最后在正反双方四辩的精彩陈词总结后,大赛的正式比赛部分顺利结束。


  本次大赛的第二部分是评委进行点评,评委们十分耐心地指出了辩手们在辩论环节中的一些不足,并给出了一些指导意见,同时评委们也表扬了辩论中的一些精彩之处。最终,文传学院18络与新,地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四班、五班、六班的辩手们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次大赛不仅促进了文传学院学生们的交流,同时也有利于提高18级新生辩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彰显出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