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执笔公文,一展才情——宜春学院首届公文写作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吴静 张裕添 谢瑞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914发布时间:2018-10-20

  为了锻炼大学生的公文写作能力,加强各院的交流,1019日晚7点,宜春学院首届公文写作大赛在大活一楼众创尚能路演大厅举行。本次大赛宜春学院团委、教务处主办,公文写作社与时事政治协会承办。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华,文传学院高建青老师,政法学院何永刚老师,公文写作社指导老师袁筱清。各兄弟协会成员以及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大赛。


  此前,经过初赛的严格筛选,最终有八组同学入围决赛。决赛正式开始,第一轮八进五比赛,总共24题,按序号顺序作答,八组同学一一答后,之后由主持人根据得分排名宣布入围名单。中场休息时,主持人与观众进行了知识问答的小互动,并对回答正确的观众派发了小礼品,现场气氛由紧张转向活跃。接着,第二轮抢答开始,一听完题目,参赛选手就急忙按下抢答器,从容作答。从参赛选手表现可以看出,他们准备充分,胸有成竹。


  随后,各参赛者分享参赛感受。晋级组表示,很高兴能获奖,希望自己能更好的掌握公文写作这项必要技能;淘汰方也表示,此次参赛获益匪浅。紧接着,四位评委依次进行点评。其中,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朱向华对本场比赛予以高度评价。他说,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决赛,他还就题目难度系数,新生的参与度以及公务员考试内容作了具体分析。文传学院高建青老师表示,公文写作是一项实用技能,对以后的学习工作都很有帮助;政法学院何永刚老师指出公文写作的关键作用,希望大家能对它纯粹喜欢,热衷坚持;公文写作社指导老师袁筱青对到场的评委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对公文写作的未来寄予了厚望。


  最后公布了比赛结果。第二组以80.2的高分获得第一名。个人奖中,赵婉宏赢得一等奖,张千倩、赖雨欣赢得二等奖,尚惠君、彭思慰、陈梓政三位同学赢得三等奖。三位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宜春学院首届公文写作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引起学生对公文写作的重视,也有助于完善自我,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丰富校园文化。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