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改革开放40周年辉煌中国,展望未来——文传学院关于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范蝶 刘洪利 邓雅静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1458发布时间:2018-11-01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改革开放后40周年发展变化,1031下午四点,文传学院于人文大N307开展了一场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由团总支书记李捧,其中17书法⑴⑵17中文⑴⑵17地理班的学生与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伊始,李捧通过播放一个视频让学生了解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各方面发生的变化。此后李捧就以自己为经历为实例来说明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福利。李捧还提到,当代中国拥有丰富的资源,但与此同时也面临巨大的竞争,当今许多大学生可能面临着毕业即失业的严峻问题,所以大学生要好好利用这四年大学时光,要有所获得。


  中国起初落后于其他国家几百年,正是因为改革开放让中国不断加快步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后,李捧分两个方面分析改革开放的益处与必然性。一方面以深圳为例,由以前的人均GDP为几百元小渔村变成现在人均GDP几十万的大都市,其高速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取得重大成就的重要标志。与此同时中国人民生活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收入差距不断减小。另一方面,改革开放也是适应新科技革命和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发展是迅速的差距也依旧存在,现在我国与美国新科技发展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还要加大发展的力度,不断的自我完善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不断突破我国经济发展的瓶颈期,实现我国各项经济的的转型。在外交方面,我国积极倡导一带一路、创办亚投行,为周边国家创造福利,大国地位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我国也势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保持更大的持续性和后劲性。在场学生曾昭明表示中国的越发强大,身上的责任就越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努力学习,为建设祖国尽自己的一份力。


  在本次讲座最后,李捧老师送给在场学生一句话: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驱之。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关注国家改革开放发展的进度和力度,贡献出一份力。本次讲座不仅使当代大学生更加清晰的了解改革开放的成果与益处也让当今大学生更加关注于国家发展,“心怀于天下”。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