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春风化雨,砥砺前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斌为文传学院学子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宣讲

作者:杨媛媛 郭思 邓雅静 周燕华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82发布时间:2018-11-01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帮助学生了解改革开放历史,103116时,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斌于医农大N201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讲课伊始,李明斌和大家一起观看了短片《数字看中华巨龙腾飞》,短片为大家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取得的一些辉煌成就。


授课过程中,李明斌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主题,将课程分为三大内容。首先,李明斌为大家揭示了改革开放的必要性:只有改革开放才能救中国,改革开放是第二次革命,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科技革命和时代发展的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随后,李明斌着重讲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封闭型经济弱国到开放型全球经济大国;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从世界舞台边缘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讲解中,他多次引用自身经历讲述四十年来中国的巨大变化。比如,2017年我国成为世界第一贸易大国。最后,李明斌向大家揭示,中国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将改革进行到底。临近课堂尾声,李明斌为此次讲课作出总结,同时对大家寄予厚望,勉励大家努力学习,锐意进取!



李明斌的授课主题鲜明,讲解深入浅出。课堂结束后,18汉语言文学3班陈青青说,听李校长讲解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一些成就,作为中国人,她倍感自豪。18汉语言文学3班邵艺钊也表示,看到中国取得的成就,她很骄傲,很憧憬中国的未来,李校长的讲课很精彩。

形势与政策教育是高等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宣讲紧密结合国内国际的形势变化和热点、难点问题,不仅帮助在校学生了解时事政策、社会热点,了解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发生的变化,也为学生搭建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广阔平台,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