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文传学院运动员积极备战校运会

作者:曾昭明 江露 郭丽佳文章来源:文传学院浏览次数:886发布时间:2019-10-27

   在学生们的踊跃参与、积极筹备之际,校运动会也进入最后的倒计时!文传学院的同学们已经进行了近一个月的运动员项目训练。从散乱到整齐,从单一到多样,从生疏到从容,运动员们让我们看到了共同努力与付出结出的果实。运动会在即,同学们却仍未停步,训练依旧没有松懈。


整装待发,激扬青春

——跳高运动员采访


   清晨六点的田径场,运动员们在体育场上进行热身,体能训练。亦或是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压腿,练习起跑……跳高运动员在操场的一角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训练,汗水浸染了他们年轻的脸庞。我们采访了参加跳高的19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朱玉康同学。

“每天撑开眯缝的眼,强逼着自己按时去训练场地的日子真的很苦很累。”朱玉康在采访中如是说,但是,一段时间坚持下来,他们既锻炼了身体,克服了自身惰性,也看到了训练的成效。当问及对运动会的憧憬时,朱玉康表示,他希望在运动会上能够充分展现自己的训练成果,展现文传学子的风采,不负这么多天来的刻苦训练。




你我同心,共筑校运

——同心鼓运动员采访


   黄昏时刻,在训练场的另一角,此时作为运动员之一的魏方蕊和她的搭档正在进行同心鼓练习。同心鼓,就是众人同心,这需要团队协作精神,需要运动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眼往一处看。但一开始时并不顺利,一群并不相识的年轻人互相摩擦碰撞,同心鼓中心的球总是在不断练习中掉落,这让魏方蕊和队友们倍感焦虑,一度丧失信心。但经过一天一天的磨合,队友之间变得团结而默契,队友们专注的眼神代表了他们对此次比赛的重视,不曾掉落的中心球代表了他们的进步。面对即将来临的运动会,魏方蕊表示很有信心,希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得到一个满意的成绩。提及这段时间的练习,魏方蕊表示,除了辛苦疲惫,还有收获与喜悦:忍耐一次次的失望,收获一个个朋友,看到一张张笑脸……



赛出精彩,赛出自我

——接力赛运动员采访

   在运动员们稍作放松的时候,其中一名四乘四百米接力赛选手张裕添说,在运动会开始前,他们为了熟悉比赛规则,一直在培训和演练,包括练习起跑和冲刺,练习手臂摆动姿势。当问及是什么使他坚持下来时,他很惊讶的看着我们,因为他觉得这只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不需要坚持的理由。接着,我们问他希望运动员有什么样的表现,他看了眼跑道,然后说:“赛出风彩,赛出自我!”语言很朴实,但不难看出,他是真心地希望祝福着运动场上的健儿们。

  很快,他就和队友们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他们满怀热情,反复调整,力求交接动作标准,争取做到最好。在一次次的尝试后,每位队员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同时相互熟悉磨合,尽可能提高整体的速度。


   青春激扬,让我们用辛勤制造回忆,用汗水铸造辉煌,用努力拼搏未来;让我们祝愿每一位刻苦训练的运动员们创出佳绩、赛出自我。校运会,让我们不见不散,共同期待!

       (审核人黄国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